2018年小记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8年转眼就过完了,日子过的比较平淡,但还是想着记录一些什么。

目前在某厂做底层代码搬运工,业务繁杂,不能出纰漏。用户量已接近3亿,日活也有好几千万,作为服务端开发,每日操心的事情很多。工作上的事无需多言,程序员没有不加班的,习惯了在公司每天13个小时以上的久坐,身体逐渐显露出各种小毛病,人慢慢失去了活力和朝气。虽然暂时保住了头发,但长期熬夜带来的黑眼圈和皱纹却无法掩盖。

来深圳三年多,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加班中度过的。也许在这个城市打拼 一辈子也买不起房,还会丢掉健康,生活本就不轻松,要想完全依靠自己就能活得体面,是要付出极大代价的。年轻就应该奋斗,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是会想自己的出路在哪里,中年危机越来越近了。年纪越大做事情就越保守,试错的机会也越小,想要取得突破是不那么容易的,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一直在埋头向前,不停地学习,不停地提升自我,吃不了学习的苦就要吃生活的苦。这个社会节奏太快,步履匆匆,人人都在焦虑,都在恐慌,害怕被淘汰,所以我们有了压力,有了各种不快乐。让我焦虑和担心的并不是每天加班到十一二点,而是明白自己再怎么拼命也追不上某些人步伐时的那种绝望和无力感。这些年见过太多优秀的人,觉得自己比别人强是人生第一大幻觉,我以为我和别人不一样,结果还不如别人。

始终没办法践行知足常乐这个道理,人生本就难以圆满,生活中有太多的东西注定难以得到。有时候奢望着靠自己的努力能挽回些什么,到头来不过是黄粱一梦,或许真的该尝试着退一步海阔天空。努力向前的时候有过绝望和孤独,退一步找准方向轻装上阵会不会更好一些呢?人生就是这样,一边踩着脚下的石头,一边喊着痛的向前走。这些境遇都在人生的过程中不停地重复着,就像每个夜晚总有人会认为那是最后一次,最后的一夜,然而起来后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方向,这些还得自己一步步去探索,靠自己走出来的路才最踏实。承担更多的风险,探索更多的未知,找到属于自己的路将会是我接下来几年的目标之一。

一年又一年,有的人在过去的生活里不断的挣扎求存,也有人不尽的如意,无论怎样的结果,它都成为了过去。2019已经来临,往后的日子都是崭新的,万事尽可期待!

avatar

  • 本文标题:2018年小记
  • 本文作者:静水流深
  • 创建时间:2019-01-06 00:44:34
  • 本文链接:https://geekboy.org/post/2018-summary.html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