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浓

不知不觉已经十月中旬,夏日的燥热已然退去,秋天已至,恍惚中,好像看到时光悄然流逝,却又无力挽留。

武汉的秋天总是来的很突然,十一假期前三天还是艳阳高照,然后猛然开启了降温模式,冷的可以穿棉袄,四季分明在武汉是不存在的。十一时去了一趟清凉寨,清凉寨座落于武汉市黄陂区境内,总面积约10平方公里,海拨最高处800余米,群山环抱,峻岭穿云,山水秀丽。2小时即可转完全程,山顶的酒店是最佳观景处,整个景区山水一览无余,远处风车随风转动,远离城市喧嚣,是个散心的好地方。

山脚湖泊
山顶风车

这周末去东湖赏秋,温度依旧不低,但是没有往日那般灼热。东湖是武汉市内最大的公园,游人如织,风景如画。秋高气爽的时候就想到处走走,即便是一个人,即便去过很多次,不同的时间去也会有不一样的心境。工作的疲惫,生活的压力总是得想办法缓解,一个人缓缓散步,不急不躁,沿途遇到美景驻足拍照,湖边凭栏远眺,看着柳条随风飘动,秋风静静吹来,一丝凉意轻抚在身上,很是惬意和愉悦。

东湖远眺

傍晚时分,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洒在湖面上,波光粼粼,我驻足良久,遥望天边,感受着风吹来的方向,仿佛世间一切纷纷扰扰都与我无关。

落日余晖

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除了年龄增长,其他方面却一直停滞不前,人生总是这般无奈,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是奢望,十分耕耘,一分收获才算公平。人生或许和秋季一样,只有经历繁华与萧瑟之后,才会返璞归真,心态平和,在寂寥中体会着悲欢离合。

时间不等人,过好当下的日子,停止脑袋里纷乱的思绪,用心感受生活点滴美好,不负青春岁月。

  • 本文标题:秋意浓
  • 本文作者:静水流深
  • 创建时间:2022-10-16 22:48:00
  • 本文链接:https://geekboy.org/post/deep-autumn.html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