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这件小事

坚持跑步有些时日了,前不久有所突破,特此记录一下跑步以来的心路历程,欢迎各位跑友互相交流经验。

之前在深圳,一次公司体检之后看着飘红的异常指标越来越多,以及毕业后虚胖30斤的身体,开启了跑步生涯。起初是傍晚去莲花山脚跑一圈,再跑上山顶,每次5公里,每周2-3次。别小看这5公里,对于初跑者来说还是挺难,在我努力一两个月后总算可以一鼓作气不休息跑上山顶。每次跑完大汗淋漓,气喘嘘嘘的感觉真舒服,加上深圳气候温暖,坚持变得容易起来。

后来体力逐渐变好,慢慢适应了5公里距离,就试着街跑,每周末在龙华街道折返跑10公里。这时遇到不少人经历过的腿痛脚痛,疼的很突然和莫名其妙,首先并没有追求速度,跑步频次不算很高,也为此特意购置一双跑鞋,一度有放弃跑步的念头。后面暂停两三个月,再次尝试慢跑,距离缩减到7公里,就这样坚持一年多,再没发生过腿疼脚疼的情况。身体有一个逐渐适应的过程,以我们大多数人的跑量来说不会有网上担心的那么多问题,慢跑,坚持即可。

回到武汉,跑步这项运动并没有废弃,虽然环境、天气都没有深圳那么好,但是习惯就像吃饭喝水那般,很久不跑就憋得难受,浑身不舒服。加上远离无休止加班,有更多时间研究运动这件事。武汉学校都处于封闭状态,所以不得已,只能在南湖沿岸奔跑,伴随着月光和晚风,重复着这个在他人眼中枯燥无味的运动。偶尔能零星看到几位跑友,和深圳相比,二线运动氛围并不好。

跑步对我影响挺大,体型三个月减掉20斤,恢复到正常体态。每当烦闷的时候就出去跑一跑,运动过后分泌多巴胺对于缓解抑郁有非常好的作用,特别是如今大多数年轻人emo的时代,运动比吃药有效很多。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能锻炼意志力,随着体力不断提高,一点点增加跑步距离和速度,不断突破,那种愉悦是无法言喻的。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运动的精髓在于坚持,强身健体不在于一朝一夕,希望能继续保持这个习惯。目前跑了一千公里,这一生又能跑几个一千公里呢?不用想那么多,就像《阿甘正传》主人公那样,just run,前路自有安排,跑步也是人生修行的一种!

run-2021-11-28

  • 本文标题:跑步这件小事
  • 本文作者:静水流深
  • 创建时间:2021-11-28 20:50:00
  • 本文链接:https://geekboy.org/post/run-record.html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