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

2022年的上半年是在忙碌中度过的,忙起来就忘记时间的流逝,一转眼到了年中。

年初头脑一热放弃了国企的工作,来到了目前的某厂。武汉有点名气的IT大公司就那么几个,想进去倒也不难,但大多数都是边缘业务,并没有太大的兴趣。去年这家公司在武汉刚成立研发中心,面试时岗位是核心中的核心,虽然武汉的工资就那样,但还是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没多考虑就加入了。

年初刚去的时候公司正式员工才70人,挤在几个小房间,当时对办公环境有些失望,后来才知道只是暂时的,公司的大楼正在装修,一个月后正式搬迁。正式办公室的环境好很多,房间宽敞明亮,每人一个升降桌,双屏显示器,午休床,人体工程学座椅,小零食,咖啡,茶叶,台球桌,羽毛球场地,乒乓球场地,健身房,阅览室一应俱全。优秀的办公条件背后就得付出相应的工作努力,毕竟公司也不是做慈善的。

五月,为了学习业务,去了一趟深圳总部,我司号称“大沙河第一卷”,晚上十点前能下班就已是万幸,加之刚来公司业务不熟,加班到十一点简直是家常便饭。这个月的高强度加班吃惊的发现竟然长出了第一根白头发,不由得回想起了几年前在深圳打拼的日子,也是一样的强度,跟领导开玩笑说自己完全是换了个公司,换了个业务其他的都没变,大抵互联网头部公司都是如此吧。

再回武汉已是六月,公司扩张的速度之快超乎想象,短短三个月,人数直逼200,一个个履历都很光鲜,要么名校硕士,要么大厂经验。不过我也很淡定,虽然年级大了点,但是也是呆过几年卷王公司的,无论什么节奏适应起来都毫无问题。

今年经济下行,大环境不好,很多人都是考体制内,我却反其道而行,从国企跳了出来。遵从自己的内心很重要,作为一个技术人员,曾经尝试过,也尽力了,始终学不会吹牛技术、马屁技术、饭局技术这些高精尖技术,更领悟不了这个精神那个指示,专心干好老本行,其他一切多想无益。至于失业到不用担心那么多,船到桥头自然直,即便有一天送外卖跑滴滴也没什么后悔的。还是喜欢与努力的人共事,天赋固然是最好的礼物,但是那份务实似乎才能证明我的存在与意义,一如简介里的那句话“不以聪慧警捷为高,而以勤确谦抑为上”。

深圳

【深圳-生态园】

光谷

【武汉-光谷东】

  • 本文标题:忙碌
  • 本文作者:静水流深
  • 创建时间:2022-07-02 20:50:00
  • 本文链接:https://geekboy.org/post/busy.html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