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武汉

今年夏天做了人生重要的选择,时隔四年又回到了起点,来到了熟悉的湖北武汉。

在深圳呆了几年,学会了很多东西,刚出校门就被“来了就是深圳人”吸引,幻想着有一天自己也能在深圳扎根,现实却是那么的不尽人意。回想起那些深漂的日子,挤早高峰,每天加班到晚上十点多,过着不被正常人理解的生活,卑微的仰望着别人,虽然最终没能留下来,但是清楚了我想要走的路。几年来一直被逼着进入必须要努力的状态,我必须奋斗、必须上进、必须赚钱,很多时候真的很崩溃、很累、很想放弃,夜深人静的时候在想为什么要去深圳呢?去深圳也不是为了什么该死的成功,只不过是想要的东西,我努力争取过了,就够了。

生活中不能把握的事情太多,不是努力了就能达到诗和远方。时代并不欠人们一个成功,无论你多么努力,无论你加了多少班,多委屈,家境怎么不好,你马不停蹄的学习和进步,但终点并没有确定的成功在等你,社会不会为此负责,成功永远是不确定的。身处在这样一个快节奏、充满竞争和变革、无数不确定性的时代,大部分人都是轻度焦虑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认清生活的真相,然后与自己和解。也许是累了,又或者是年纪大了,最终还是选择回来。习惯了在狼群中搏杀,慢节奏的城市始终是不那么适应,接收到数次某米、某为的招聘电话,有HR打来的,也有研发leader找过来的,都被我一口回绝掉,只是暂时不太想加班,需要一些缓冲时间处理个人事务,互相加了微信,对方也表示随时欢迎我去。并不是我多优秀,可能是武汉找一个觉悟这么高的加班机器实在是太难得了!

目前的工作不怎么加班,双休,闲暇时间很多,除了工资低,学不到东西,其他一切都好。忽然变得有些不知所措起来,大块的时间可以自由安排,这在之前是想都不敢想的。读书、运动是坚持了多年的习惯,但是仅凭这两个爱好也撑不起那富余的下班时间。于是乎,又打算学习一下做饭和养花,有空再了解下摄影和画画,将自己静下来,慢下来,少了几分猛烈的欢喜,只求换来内心的平静,生命中曾有过的所有灿烂,都需要寂寞来偿还,那就静静的享受这份孤独吧。其实换一种生活方式也不错,很多事情回头看,当时的结果已经并不重要,各种经历,最终造就了独特的人生。

每个少年郎初踏江湖都会充满豪气,天下之大,无所不可为。当有一天终于认清真相之后,便要学会与自己和解,然后继续向前。于我而言,余生努力开心,比努力变优秀更重要吧。妥协能够让我们暂避锋芒,用更加冷静的态度去思考,去坚持做我们所认为正确的东西,一步一个脚印前进。

平庸是人生的常态,所谓成功也只是突破了那一段时间的平庸而已。愿我们都能意识到自己的平凡,找到并享受作为一个普通人的乐趣。

avatar

  • 本文标题:再回武汉
  • 本文作者:静水流深
  • 创建时间:2019-06-24 23:24:34
  • 本文链接:https://geekboy.org/post/come-back-wuhan.html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