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磨房40公里徒步

到了一座城市,我喜欢漫无目的地在大街上闲逛,用脚步丈量这座城市的距离,在这片土地上留下走过的痕迹,如此,才不会觉得自己只是一位来去匆匆的过客,走在陌生的街头巷陌,只因有一颗热情而好奇的心。之前在武汉时也喜欢用脚步和车轮丈量这座城市,曾以为走遍了武汉的大街小巷,这次回来才发现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武汉每天不一样,不知道是城市变化太快还是自身心境的改变,回到武汉半年了,有时觉得一切都那么熟悉,有时又忽然感到好陌生。前不久参加了磨房网的40公里徒步活动–寻迹古架山 ,梦渡严西湖,再一次用脚步丈量了武汉,零星感悟,遂有此记。

11月17日一大早和小伙伴拼车去了悦行徒步的起点–青山区武东某不知名社区。等了良久不见领队一行人的到来,想着天气预报报道下午有雨,再加上此行是为徒步而来,并非撩妹,就提前一个人先走了,把照顾妹子的重任交给了同行小伙伴,活该我一辈子单身?

虽然出发较晚,但胜在步伐快,一路上赶超了许多人,前半段在青山老旧的街道和乡村中绕着严西湖穿越,没有印象特别深刻的美景。此时已是秋末时节,气温尚可,路旁的梧桐树叶青黄交映,稀稀落落的几片叶子随着阵风吹过悠悠然如蝶般飘落,秋意浓浓。二签设在15km处,上午十一点赶过去时已经有很多人在那边休息,我也稍作调整,吃了一点随身带的干粮,独自上路。过了二签就在古架山中穿越,路上人越来越少,曾有一段路走了半小时没见人影,一度怀疑是不是走错了,终于在20km的地方见到了徒步的队伍。后面跟着磨坊发布的轨迹路书,继续前行,下午两点半到了三签处,只有二十来个人在此处修整。稍作休息,便向终点处前进,此时脚底起了水泡,行动已经不如来时那么迅速了,想着只有10km,咬咬牙坚持一下挺过去就好。偏偏天公不作美,已经有雨滴降落,星星点点的,预示着即将下雨,即使带了伞,也不希望淋雨赶路。最后的十公里基本看不到什么人,后来途中遇到几个速度与我相仿的年轻人,与他们攀谈起来,边聊天边走路感觉步伐无形中加快了不少,离终点5km的时候小雨飘然而至,寒风中撑着伞走完了全程,四点十几分到了终点,签了尾签坐车返程了。

很久没有如此狂走了,十一武功山之行强度也没有这次大,身体在一次次磨练中逐渐恢复。徒步是某种意义上的苦修,完全靠个人的意志而与能力无关,自己一步步地丈量,一点一滴的感受。最美的风景始终在路上,需要用心感受,在网红景点拍几张照片打卡是不能体会到个中趣味的。当你真正走过那段历程,就会发现:我们要征服的不是外物,而是自我。正如泰戈尔所说:“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 当你能够忍受常人所不能忍,那你也将会拥有常人所无法拥有的能力。






  • 本文标题:武汉磨房40公里徒步
  • 本文作者:静水流深
  • 创建时间:2019-12-01 21:40:39
  • 本文链接:https://geekboy.org/post/wuhan-mofang.html
  • 版权声明: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均采用 BY-NC-SA 许可协议。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